地毯清洗  

地毯經過長久的使用會累積許多髒污在裡面,可能是灰塵、油垢及許多滋生的細菌,
定期的地毯清洗就相當重要了。


日常保養

對於日常生活中產生的灰塵,可每天使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沿順毛方向清掃即可。
儘量避免陽光直射,凡被照射的地方,顏色褪色快,色差大,特別影響房間的整體效果。
尤其是夏秋的太陽照射,注意關閉窗簾或用其它物件遮陽。
注意不要將洗衣粉、清潔劑、化學藥品等濺落在地毯上,這樣的物品洗後,會導致褪色。

局部清潔
對於地毯表面的局部污漬和油漬,可用柔軟棉布沾少許專業地毯清洗劑或去油污劑擦拭,
而後再用乾淨的濕棉布輕擦幾遍,最後用幹布沿順毛方向將浸濕的地毯表面擦淨、晾乾即可。

定期清潔
為確保地毯的使用壽命,定期清潔(包括清潔、防潮、防蟲處理)是十分必要的,通常一年兩次為最佳。
由於目前普遍使用的乾洗劑中化學成分過多,容易對顏色產生腐蝕,所以並不適用於大面積或整張地毯的清潔。
因此建議最好能將地毯送到專業廠家清洗。

存放注意
當您的地毯需要暫時存放時,可在毯面撒一些防蟲劑,然後將地毯向內卷起,
用當初購買時特製包裝袋封好,並放置在通風乾燥處。切勿露天存放。

TIPS:
對於液體污漬
用吸水能力強的紙或者布吸收液體,將地毯清洗液用溫水稀釋,用乾淨的布沾稀釋的地毯清洗液,
輕輕拍打被液體浸過的區域。在所有的痕跡都被清洗乾淨後,徹底吸乾水分,
再用刷子順地毯紋理梳理,直至完全變乾。

對於油垢
用鈍刀或者抹刀刮掉殘渣,然後用乾洗劑清洗,最後用吸水性好的布反復擦拭。
對於尿漬
擦乾尿液。用蛋清稀釋地毯清洗液。用調好的清洗液拍打被污染區域。
吸乾水分,用帽刷子在被污染區順地毯紋理梳理。

對於油漆污漬
油質漆:首先將多餘的漆用紙吸乾,用無色酒精清洗。將地毯清洗液稀釋,用布沾清洗液拍打地毯污染區域。
然後用清水清洗,拍打至乾,用刷子在被污染區順地毯紋理梳理。

乳狀漆:首先將多餘的漆用紙吸乾,再用涼水清洗被污染處。然後用稀釋的地毯清洗劑洗滌,
再用清水洗滌。拍乾後用刷子在被污染區順地毯紋理梳理。

對於墨水漬
液體墨水:立即用吸水能力強的紙吸乾墨水,用溫水漂洗同時吸乾多餘的水分,如果需要可用地毯清洗劑。
圓珠筆油漬:用乾淨的布粘無色的酒精,將地毯弄濕再小心弄乾,用刷子順地毯紋理梳理。
對於鞋油污漬
小心將鞋油刮掉,然後用乾洗劑擦拭。將地毯清洗劑稀釋,
把乾淨的白布粘濕,清洗地毯。最後吸乾所有水分,用刷子梳理。

對於口香糖污漬
用凍結劑使口香糖變硬,摳掉口香糖,再對地毯進行修理。
對於煙頭燒焦處
可用小刀刮盡焦痕後,採用粘補術補貼。找一塊不用的地毯毛剪下,
用萬能膠把毛粘接在焦處,再壓重物,幾個小時後就可以牢固了。


同步刊登於:地毯清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毯 地毯清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俐窗簾壁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