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簾


窗簾是居家很重要的裝飾品,能展現獨特的風格、個人的品味,並能調節室內光線等,

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的窗簾布。窗簾可以說是居家必備的藝術品!

訂做窗簾之前必須先評估個人的需求、窗戶的形狀大小、與室內裝潢風格的搭配等等,

再經由專業人員的搭配規劃與建議,就可以為自己的空間找到合適的窗簾了。



 

窗簾布

 

窗簾的布料款式有很多種,有人重視實用性如:遮光效果、有無抗菌效果等等,

 

有些人則重視室內的裝飾感,以外觀為考量。所以說窗簾布的選擇就很重要了。

 

一般窗簾布料種類可分為以下七種:印花布、緹花布、窗紗、絨、遮光布、防火布。

 

印花窗簾布

 

印花布:

 

印花窗簾布色彩飽和度較高,樣式也較為活潑,

市面上許多普普風格的窗簾以及卡通圖案的印花布都廣受歡迎。

 

緹花窗簾布

 

緹花布:

 

緹花窗簾布在市面上很常見,此款布料很好辨別,

只要看布料的正反面如果圖案是一樣的,像是刺繡刺上去的,就是市面上所稱的緹花窗簾布。

 

窗紗

 

窗紗:

 

若您喜歡浪漫有情調的感覺,那一定不能錯過窗紗了!常使用在客廳、主臥房等地方。

窗簾布來搭配窗紗是很常見的搭配方法,有隱私性又有浪漫的氛圍!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,可以撥一筆預算給它們。

 

絲絨窗簾布

 

絲絨布:

 

絲絨窗簾布常用於電影院、舞台布幕等大型場所,

樣式多為素面單色系。絨布本身比較厚,感覺也比較溫暖,另外也給人低調奢華的感覺。

 

遮光窗簾布

 

遮光布:

 

遮光窗簾布是所有種類遮光效果最好的,效果高達95%以上,

大多使用在房間或是陽光直接曝曬的場所,它的構成是布與布中間多了一層消光紗,

能有效的阻擋陽光。如果睡覺時怕光或怕熱,這款窗簾布一定不能錯過!

 

防火窗簾布

 

防火布:

 

所謂的防火窗簾布並不是指完全燒不起來,是經由特殊處理讓布料不助燃。

每款防火窗簾布都有防火證明,大多用於營業場所,如飯店、酒吧、電影院等等。

 

本篇同步刊登於:窗簾種類有哪些?

相關文章延伸閱讀:窗簾設計的種類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窗簾 窗簾材質 窗簾種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俐窗簾壁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