壁紙需要的工具:梯子、水桶、捲尺、壁紙刮板、美工刀、木柄刷或滾筒、海綿或毛巾

步驟如下:

1.調漿糊:拿一只水桶,調壁紙漿糊,漿糊與水的完美比例是3:1(膠:水),調成黏稠狀即可。
2.丈量:量出需貼壁紙牆面之尺寸。
3.裁紙:裁紙必須比實際尺寸多一些,假設牆壁高為100cm,壁紙則需裁至110cm左右。
4.刷漿糊:以滾筒或刷紙在壁紙背面均勻上膠,上膠後對摺放置(對摺壁紙是為了避免漿糊到處沾黏,漿糊也不會那麼快乾掉)
5.貼上壁紙:把壁紙貼上,並刷平。
6.再刷平:再用刮刀刷平一次,並用抹布或海棉拭去多餘的澆水。
7.裁切:將多餘的壁紙裁切修齊。
8.續貼:下一張壁紙接力貼;注意花色要對齊,紙與紙之前不能重疊。
9.完成:最後遇到開關或插頭時,以刀片在上方畫十字,再用尺與刀切齊,重覆以上動作,壁紙就完成了。



注意事項:
1.壁紙無法貼於光滑、拋光面上,如玻璃。
2.自行DIY請先檢查您要貼的壁面是否平整,壁面如果凹凸不平壁紙是無法平整覆蓋在壁面上的,
3.若只有一些地方不平整,可自行刮除補平,嚴重的話建議請專業的師父來施作。

小訣竅:
1.上膠或漿糊後,先放個1-2分鐘再貼,會更平滑、粘得更牢固。
2.發現氣泡,用刀片畫一刀,再以手撫平即可。
3.有壁紙摺痕,沒關係,等膠水乾了,自然會拉平。

 

本文同步刊登於:壁紙DIY施工方法

相關文章:換壁紙2》DIY施工 超有成就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壁紙DIY 壁紙施工 壁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俐窗簾壁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